陳煜彬 賴韻如 / 報導
2020/ 11/ 25 16:23

影/開放美豬美牛 蔡英文:沒要求國人一定要食用

蔡英文總統今(25)日下午主持民進黨中常會,對於明年將開放美豬牛政策,蔡表示,她知道國內有些不同的意見,但這是任何政黨執政都必須面臨的問題,再次強調,「台灣是一個自由的市場,美豬美牛的開放是讓市場多一個選擇,並不是要求國人一定要食用。」

 

蔡英文指出,幾個月前宣布會開放美牛美豬,這是展現有決心解決貿易問題,不但得到美國從副總統、經貿官員及國會議員肯定,也讓台美BTA(經貿協定)有前所未有的助力,她知道社會有不同意見,但這是任何政黨執政都要面對的問題,台灣需要更寬廣的國際經貿空間,這是全民的共識,堅持民主、爭取更多國際的支持,相信也是絕大多數國人都會選擇的一條路徑,在爭取國際的支持,我們必須採取積極的態度,來解決跟其他國家的貿易問題,這是歷任政府都不能夠迴避的課題。

 

蔡英文再次強調,「台灣是一個自由的市場,美豬美牛的開放是讓市場多一個選擇,並不是要求國人一定要食用。」蔡向大家保證,一定會在確保國人健康的原則下,參考發展程度、飲食習慣相近國家的作法,行政院在這段時間以來,有很多社會不同意見的表達,行政院也一定會參考各方意見,做最嚴謹的處理。

影/率16位藍委訪大陸 傅崐萁:盼民進黨給予最大祝福影/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黃國昌口角影/高三生地震App未獲授權 氣象署未施壓:鼓勵簽約光電弊案…黃偉哲「全身而退」?藍議員:不是到此為止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