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晉宇 / 報導
2020/ 11/ 11 11:10

環團監院陳情:美麗灣案企業違法 納稅人賠6.29億不合理

數個環保團體今天前往監察院針對美麗灣案陳情。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蔡中岳質疑,縣府要花6.29億元買回建築物,但整體建築物工程造價約1億元,呼籲公開仲裁書,為全民納稅錢把關;反反反行動聯盟成員巴奈‧庫穗指出,拆除美麗灣才是杉原灣發展願景的開始,請台東縣長饒慶鈴積極與民間對話,重新規畫杉原灣願景。

 

台東美麗灣渡假村開發案爭議逾16年,解約仲裁結果在上月24日出爐,台東縣政府應支付6.29億元買回建築物。蔡中岳表示,該案企業違法罪證確鑿,但如此龐大的負擔卻是由納稅人共同支出,實不合理。

 

蔡中岳說,美麗灣案歷經徐慶元、賴順賢、鄺麗貞、黃健庭等四位台東縣前縣長,要求監察院立案調查,釐清各項錯誤政策決議環節應由誰負政治責任做釐清,並對過去主政者提出咎責,如此才能釐清爭議,給現有的台東縣府一個清白。

 

蔡中岳指出,美麗灣的建築使用執照載明,建築物工程造價「1億零71萬2924元」,儘管法定造價一般會低於實際造價,也不至於是1億元與6億元之差,這當中是否有隱匿資訊,而造成全民誤賠的財產損失情事,除呼籲公開鑑價報告外,也希望監院能一併調查。

 

巴奈表示,台東縣政府若不願公開仲裁資訊,等同是照顧財團欺負台東人,當初這6公頃土地租給美麗灣業者才3萬,現在縣府又要支付鉅額款項買回,卻未見任何公務員為了一路延續下來的違法負責,盼監院主持公道。

影/率16位藍委訪大陸 傅崐萁:盼民進黨給予最大祝福影/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黃國昌口角影/高三生地震App未獲授權 氣象署未施壓:鼓勵簽約光電弊案…黃偉哲「全身而退」?藍議員:不是到此為止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