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珣瑛 / 報導
2020/ 11/ 11 08:53

彭双浪:GOLF平台是將有限的人才與企業精準對接

友達(2409)董事長彭双浪昨(10)日出席三年前他偕同仁寶(2324)、緯創(3231)共同催生的GOLF(Gap of Learning & Field)學用接軌聯盟,所舉行的社團立案發布記者會時指出,GOLF平台是將有限的人才與企業精準對接。

 

他表示,台灣出生及勞動人口節節下降,導致人才供給數量受限,在人才資源有限下,將對的人用在對的地方,GOLF平台要做的是把有限人才跟企業精準對接.

 

彭双浪說,出生率減少,只能靠政府政策支持來解決。台灣經濟發展若穩定,可以鼓勵大家多產,但台灣未來要在人口政策上更有彈性,除鼓勵年輕人多生外,移民政策鬆綁也要考慮,以利積極留住國外優秀人才,避免出現「企業為了找人要往外移」。

元太大尺寸彩色電子紙供不應求 ESL 下半年回復成長動能影/末期囤房稅1.0版的房屋稅5月1日開徵 七月後實施囤房稅2.0版瑞儀法說會/首季 EPS 4.18元 宣布2024為「雙引擎進化元年」楊柱祥:電視尺寸放大、巴拿馬運河乾旱均有助需求彭双浪:首季景氣谷底已過 TV 復甦打頭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