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炳棋 / 報導
2020/ 10/ 29 20:48

看到線頭有點燃習慣!大安機車縱火案台大研究生送辦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一處巷弄,今天凌晨有6輛機車遭人縱火,警方追查,發現竟是一名台大光電所許姓研究生因為好玩犯案,警方訊問後,依公共危險罪函送法辦。

 

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340巷,今天凌晨五時許,一排停放巷弄內機車突然起火,最後燒毀6輛機車。

 

轄區大安警分局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機車起火時,有兩名男子在現場逗留,不久離去後機車就起火,警方懷疑兩人涉嫌展開調查,今天傍晚約談兩名男子。

 

據了解,現場兩名男子是台大光電研究所同班學生,兩人都是25歲,其中許姓研究生還在學,彭姓研究生剛畢業。

 

今天凌晨,兩人在夜店飲酒後回到租屋處,但兩人覺得不過癮,又到租屋處附近的超商購買啤酒,行經案發地點時,許姓研究生看到一輛停放該處的外送平台機車,後座外送箱露出線頭,許姓研究生一時好玩,就拿打火機點燃,不料卻因此造成火災。

 

許姓研究生被逮後,供稱他從小就有看到毛線頭就要點燃的習慣,但他昨天點燃線頭後,在現場看到線頭火熄才離開,沒想到線頭會死灰復燃造成火災。

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影/金門後車撞前車2車皆翻覆 女駕駛驚魂未定影/時隔一月!高雄毒蟲又遭同一警攔查 小動作沒用這下慘了影/ACE王牌交易所詐騙案起訴32人 律師王晨桓被求重刑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