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超文 / 報導
2020/ 10/ 29 19:23

桃市自治條例要求萊劑零檢出 鄭文燦:不能抵觸中央

中央政府將在明天開放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目前卻有由於有11縣市擬訂定自治條例,要求萊劑零檢出,衛福部竟然行文要求地方政府檢討修正,雖然桃園市議會審查通過食用肉類不得檢出萊劑,但是桃園市長鄭文燦卻有不同意見,鄭文燦受訪時表示,地方自治條例需送中央核備,自治條例不能抵觸中央的立法,這是基本原則。

 

對於即將來臨的萊劑美豬貿易問題,鄭文燦說,國產豬要標示,要有產地證明,包括營養午餐等單位,都會優先使用國產肉品,台灣面對這次國際貿易的規則,要做好充分的準備。

影/率16位藍委訪大陸 傅崐萁:盼民進黨給予最大祝福影/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黃國昌口角影/高三生地震App未獲授權 氣象署未施壓:鼓勵簽約光電弊案…黃偉哲「全身而退」?藍議員:不是到此為止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