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維真 / 報導
2020/ 10/ 28 14:28

遊覽車人員遭上銬、勒頸 台南民代控屏東警執法過當

台南市東門中隊義消與家眷在25日到屏東自強活動,未料林姓遊覽車駕駛因調撥車道問題,遭屏東警枋寮分局上銬逮捕,洪姓車掌小姐也被員警勒頸受傷,全車30多人在路邊空等4個多小時,民進黨台南市議員蔡旺詮接獲陳情,指控當時要直行的駕駛已聽從員警右轉,警方卻情緒失控,要求駕駛停車上銬並要帶回警局,質疑警方執法過當。

 

蔡旺詮今在議會質詢時播放駕駛與警方爭執過程的影片,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事故糾紛的全程錄影應一併公開,民眾是否不聽從警方指揮有待商榷,但對於行為過當的警務人員應維護市民的權益,他提出3項執法原則,包括警方執法應中性、無關黨派,應注意警務人員值勤是否過當,對於民眾應立場堅定、態度和緩,另外,行政及立法體系都應保障市民合法權益。

 

蔡旺詮指出,台南義消安排3輛遊覽車到台東、屏東自強活動,25日晚間預計在屏東用餐,當時要直行的林姓駕駛誤闖右轉車道,警方指揮要求他右轉,他停下抱怨調撥車道距離太短,指示牌也不明顯,讓他這種大型車輛來不及反應,雙方起口角。

 

蔡旺詮說,之後林姓駕駛按規定右轉後,一名警員卻情緒失控,追著遊覽車大聲喝斥「警察命令你停車」,並向一旁的員警大喊「逮捕他!」過程中,洪姓車掌小姐被警方勒頸受傷,全車小孩和婦女都受到驚嚇。

 

蔡旺詮表示,只因口音的誤聽、交通調撥的溝通不良才會產生爭執,員警以妨害公務將駕駛逮捕,甚至揚言要全車帶回警局,質疑警方濫用強勢公權力不合理。駕駛到警局做筆錄,前後4個多小時,結果全車30多人只能在路邊等候,最後連餐廳都無法去,令他們感到無奈。

影/金門後車撞前車2車皆翻覆 女駕駛驚魂未定影/時隔一月!高雄毒蟲又遭同一警攔查 小動作沒用這下慘了影/ACE王牌交易所詐騙案起訴32人 律師王晨桓被求重刑影/母嘆兒「回家不是要錢就是更衣」 竊嫌北部連續偷車栽屏東影/為友討2萬元!高雄男暴怒砍人 「公親變事主」這下慘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