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0/ 10/ 27 13:14

基隆50米高山海串聯豎梯直通中正公園 日夜皆美新地標

基隆山海城串聯再造計畫工程地標豎梯,今天舉行鋼構立柱典禮,豎梯高50公尺,約17層樓高度,上面有空橋可銜接至中正公園主普壇後方,空橋分兩層,下層有商業空間,可以坐在裡面悠閒喝咖啡賞景,上層為天空步道,預計明年6月完工。市長林右昌說,把廟口商圈延伸到義二路商圈,並串拉郵輪母港,將成基隆新地標。

 

豎梯工程位義二路、信四路口,以橋式起重機為設計意象,興建立體豎道及高架人行棧橋,連結到中正公園主普壇廣場,特殊的豎梯造型設計,依照山勢特殊地形興建,大幅改善中公園上山人行路徑及沿線景點環境,豎梯下方規畫為展演空間。

 

林右昌與副議長林沛祥、議員張顥瀚、呂美玲、張之豪、林旻勳等參加立柱典禮。林右昌說,地標豎梯立柱,往上開展,象徵邁入新階段,這是山海城串聯再造計畫關鍵一步。工程進度目前超前,未來會是國家品質工程類獎項重要案例,將是基隆、國際郵輪母港新地標,在白天、夜間呈現不一樣風貌,會是基隆矚目新建築。

 

林右昌表示,未來從廟口商圈延伸到義二路哨船頭商圈,將帶動地區整體發展,也串接東岸郵輪旅客大樓出入口,搭乘郵輪旅客可經信四路,搭豎梯直接到達主普壇或大佛廣場,眺望基隆港山海城美景,串接「港、城、丘」,建構無障礙、舒適友善的國際級步旅環境。

 

都市發展處指出,中央核定補助計3. 2億元的基隆「山海城串聯再造計畫」工程,工程進度約40%持續超前,目前開始進行鋼構組立作業,後續連結主普壇、龍頭山、大佛廣場等地區,已陸續發包施工。

 

豎梯前的群樓是3樓式,豎梯分成3個梯,一座為服務性質從地下1到3樓高,另兩座為景觀電梯,分別可乘坐30人及17人,都有透明玻璃可以觀景。豎梯上方有空橋可銜接至主普壇後方,空橋分兩層,下層有商業空間,可以坐在裡面悠閒喝咖啡賞景,上層為天空步道。民眾可看到山海美景,每扇窗看出去都是重要景點,可看到郵輪、遠眺基隆港。

高雄搜救犬Roger屆退 領犬員問陳其邁想領養嗎他妙答台中迎鋒面雨勢 中橫便道今再傳落石 中午通行班次取消基隆這停車場車流害民狂收罰單成陷阱 設這告示牌解套影/歷史建築東門派出所轉型文化基地首展 開門迎客走進時光隧道影/金門又有2釣客落海!搭波特船出海翻船 海巡馳速救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