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秋雲 / 報導
2020/ 10/ 27 11:31

中捷綠線通車恐成政治議題? 議員:嚴防中捷變中天

國民黨議員劉士州今在議會質詢指出,執政黨強力要關中天電視台,難道就不會硬讓中捷不通車?他說市長盧秀燕日前約立委聚餐,就是希望中央民代多協助地方事項,沒想到好事演變放話風波。他要求交通局緊盯進度,隨時因應,不要讓「中捷變中天」年底通車跳票。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已上緊發條,隨時可試營運。

 

交通部已完成台中捷運綠線履勘,市議員關切捷運未來改善與試營運及盈虧。交通局與中捷表示,7到10天盡速改善,報交通部核准後,一周內可試營運約兩周到一個月,分兩階段提供團體預約,再開放民眾免費試 搭。中捷承諾年底通車,屆時交通卡發放作業未完成,則一律半票。

 

議員周永鴻問到中捷虧損情形及未來營運,中捷董事長林志盈說,今年毫無收入預計會虧損9億,明年有門票、周邊收入等,約虧損3到5億。

 

議員陳淑華、邱素貞、謝明源、蕭隆澤表示,捷運通車議題是安全的問題,希望市府不要為了迎合市長盧秀燕年底通車的政治承諾搞政治操作,一再放話誤導民眾。

 

陳淑華、邱素貞表示,捷運通車議題是安全的問題,安全才是捷運綠線唯一的標準;捷運綠線應先訂試營運期,再訂正式通車日期,並依照試營運的數據進行磨合、微調後,不要為了迎合年底通車,壓縮正常程序。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