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宣翰 / 報導
2020/ 10/ 26 15:51

影/檢舉達人被判刑理由出爐 法官:濫訟浪費司法資源

台南市檢舉達人蘇女被控涉嫌妨害公務等案,台南地院今天依妨害公務等罪判處她徒刑8月,得易科罰。台南地院刑庭副發言人林臻嫻說,法官判決理由,主因蘇女公然對製作筆錄員警或執行公務人員,出言侮辱,或以瀆職相脅,目無法紀,對國家公權力侵害嚴峻,浪費司法資源,依法量刑。

 

林臻嫻表示,蘇女明知台南市衛生局公務員,健保署南區業務組股長、科員等,及安中、東門、復興、民權、華平等派出所員警,都是依法執行公務之人,僅因不願配合,即分別以言語侮辱,貶抑其等人格及社會評價。

 

林臻嫻說,蘇女還以要申訴公務員或員警瀆職相脅,造成執行公務妨害非輕,使原已忙於防疫業務健保署及衛生局等業務承辦人員恐慌,業務停擺,影響公眾權益。

 

法官認為,蘇女蔑視體制,不得輕縱,否則是鼓勵模仿跟進,導致公權力及法秩序終將瓦解,考量其犯後態度、智識程度,及經濟家庭生活狀況等一切情狀量刑。

 

據了解,蘇女誇張的行徑常見諸媒體報導,曾因租房問題被房東請來警員趕出租屋處,流落街頭,一度常到台南國定古蹟大天后宮歇息,搞得廟方不勝其擾,最後貼出公告禁止她入廟,連臉書社群都有專門為她而設的專頁,讓網友知道及追蹤她的最新動向。

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影/金門後車撞前車2車皆翻覆 女駕駛驚魂未定影/時隔一月!高雄毒蟲又遭同一警攔查 小動作沒用這下慘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