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超文 / 報導
2020/ 10/ 26 13:14

台灣大御守錶照護上線 銀髮守護 分分秒秒

根據國發會的研究預估,台灣將在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台灣目前65歲以上老年人口約占總人口的14%,其中罹患失智症長者約有二十餘萬人,加上具有輕微認知障礙的長者,總數將近九十萬人。如何妥善關懷及照護長輩,成為許多家庭必須面對的重要課題。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表示,自己就有協尋長者的切身經驗,為了避免這種可能失去親人的風險,台灣大哥今天正式推出「myAngel科技照護」體系,包括專為高走失風險族群量身打造的myAngel御守錶、關心年長者活動狀態的myAngel App,以及同步啟動M+通訊軟體「愛協尋」服務功能,整合「關懷、預防、協助」三項服務,全民一起「銀髮守護,分分秒秒」。

 

林之晨提到,有一次自己跟著堂兄弟及表兄弟,有的走路,有的開車,尋找一位家族長輩,還好幸運地找到,因此有深刻體會,希望長者們都能有完善的照護服務。台灣大哥大針對年長者、高走失風險族群以及照護者,推出具有次世代定位、遠端求助等多項功能的「myAngel科技照護」體系,整合集團核心技術及電信、網路資源,投入科技照護服務領域。這向專案具有高度公益性,不會以財務結果作為唯一的指標,更重要的是能協助有需要的家庭。

 

myAngel御守錶具備多重定位功能,可涵蓋室內室外,讓照顧者掌握長者位置;家屬亦可設定特定地理範圍,當長者進入或離開範圍時通知家屬,減少走失風險;當長者遭遇緊急狀況時,可用myAngel御守錶「一鍵呼救」功能,釋出求救訊息,並提供當下呼救定位點,讓家屬可依此定位點到場救援。此外,御守錶並具備計步功能,可以記錄長者每日運動量,持續健康關懷。myAngel御守錶,運用NB-IoT技術,充分發揮物聯網的低功耗特性,讓手錶待機可長達5到7天。另外,操作功能也很簡單,沒有其他手錶可能誤觸語音、簡訊等產生額外費用的困擾,降低對手錶配戴者的干擾,同時也減輕照護者的負擔。

 

除了軟硬體的搭配,台灣大今也宣布M+通訊軟體「愛協尋」服務正式開通,號召各地志工加入服務群組。志工可選擇自己所在區域,當有長者走失,會根據長者手錶的GPS座標,對應出行政區域,發送給該行政區域能協助協尋的志工,志工在M+群組內收到協尋通知後,點開內容可看到待協尋個案的資料(走失衣物、特徵、照片、家屬聯絡電話等),為確保個人資料受到保護,協尋網頁將在家屬通報尋獲/或是48小時自動截止後下架。目前台灣大集團已有逾千名員工參與「愛協尋」計畫的教育訓練,未來也會尋求公益團體協助,鼓勵有興趣參與協尋的志工踴躍加入,發揮影響力,成為守護長輩的天使。

 

為了讓這項服務能夠照顧弱勢,台灣大哥大基金會率先捐贈100支御守錶給全台7家深耕失智關懷的公益團體及醫院,包括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新竹仁慈醫院、曉明基金會、虎尾若瑟醫院、聖瑪爾定醫院、聖功醫院,以及羅東聖母醫院。代表受贈的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主任陳俊佑表示,感謝台灣大哥大關心失智長者走失議題,公益捐贈myAngel御守錶,並感謝此次參與受贈的其他6個單位一起共襄盛舉,建立防護網,當意外真的發生時,能更快找到失智者,降低風險,也減緩家屬不安的情緒。未來也期待民眾對失智症有更多的理解,適時的多一份關心,創造失智友善環境。

影/蘇丹紅辣椒粉製成「蝦味先 香辣口味」3萬多公斤 緊急下架影/豆乾混入鼠屍 高市府稽查分裝公司未發現鼠跡「暮光女」偕愛妻看香奈兒秀 蒂妲史雲頓伴修格蘭挑貨影/金門龍年玉璽酒開賣首日 收購價不如預期民眾惜售LV香港大秀星光超猛! 發哥宋仲基雙白馬王子同框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