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寧 黃靖雯 / 報導
2020/ 10/ 22 16:24

影/戰力大PK!嚴德發:女性志願役比軍事訓練役男強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邀請國防部部長嚴德發報告「國軍提升後備戰力」,並由全民防衛動員室提出「提升後備戰力」專案報告。面對女性志願役軍人跟軍事訓練役役男「誰戰力強」,嚴德發上午在立法院表示,女性志願役軍人戰力比較強。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詢時關切,「志願役跟義務役誰的戰力強」,嚴德發答覆「志願役戰力強」;蔡適應追問,「女性志願役跟軍事訓練役誰戰力強」,嚴德發回應,「因為志願役役期比較長,戰力比較強」。

蔡適應說,現行法律規定,女性志願役並未納入預備役,也未納入後備軍人教召,而網路上有聲音說女性應納入;他詢問嚴德發,既然認為女性志願役戰力強,要不要納入預備役及後備軍人。嚴德發表示,軍士官當然要長留久用,但因為役期長,(女性)久了會不會過了精壯之年,這要再評估。

另外,有立委關切台灣後備戰力動員與召集情況。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若總統動員令一下,約26萬名後備軍人就要報到,加上18.5萬名的現役軍職人員,約45萬人將是第一時間防衛作戰主力。

影/籲民進黨團停止造謠 黃珊珊:沒禮貌的執政黨影/自嘲年長者支持度低 柯文哲呼籲解決數位落差影/主席來演舞台劇!柯文哲:答應就後悔到現在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