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正海 / 報導
2020/ 10/ 22 16:10

協助石門水庫解渴 翡翠水庫今實施人工增雨

翡翠水庫近來蓄水量增加,翡管局上午10時30分在翡翠大壩壩頂進行地面人工增雨作業,目的是協助增加石門水庫集水區降雨量。

 

翡管局表示,這次於翡翠大壩進行地面人工增雨,是依據水利署人工增雨服務團分析,推估風向、氣候條件及燄劑升空及入雲移動軌跡,將有利石門水庫集水區上空雲層降雨,可望增加石門水庫降雨機率。

 

翡管局指出,為確保至明年枯水期前民生及公共用水無虞,水利單位共同合作不放過任何降雨機會,並呼籲民眾體認有水當思無水之苦,落實節約用水好習慣,以珍惜寶貴水資源。

影/基隆基金一路爆水管 今晚起停水8小時逾2千戶沒水影/周五雨最大!兩波鋒面接力 中南部是熱區影/「不倒翁船」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好想給牠們撐傘...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