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冠妤 / 報導
2020/ 10/ 21 09:38

影/ 印尼要求雇主負擔移工安置費 勞長:持續了解聯繫

印尼政府日前片面突然宣布自明年起輸出移工的護照簽證、來回機票、訓練費等費用,皆轉由雇主負擔,折合台幣約7萬到10萬元不等,引發雇主不滿,台灣國際勞工暨雇主和諧促進協會今下午預計「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表達抗議。對此,勞動部長許銘春說,已持續透過外交管道表達我方立場,盼相關規定適用能兼顧我國雇主權益跟移工工作機會。

 

許銘春今到立院衛環委員會進行「行蹤不明外籍移工對原住民勞工就業影響」專案報告,對於明年起印尼移工相關安置費用將改由雇主負擔,許銘春表示,印尼政府單方面宣布提高雇主負擔,不是只針對台灣,還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等14個國家,勞動部已透過外交管道了解其他國家對這件事情的反應,據了解,截至目前為止,其他國家對新規定沒有表達意見,勞動部也會持續了解。

 

許銘春強調,勞動部會積極透過外交管道表達我方立場,希望相關新規定的適用,能兼顧我國雇主權益跟移工工作機會,若有新的具體結果,會隨時跟外界報告。

 

至於若新規定實施,勞動部是否會針對低收入、身心障礙的雇主給予補貼,許銘春說,要等台印雙邊就這件事有明確結論,關於協助雇主部分,勞動部都會審酌處理。

影/基隆基金一路爆水管 今晚起停水8小時逾2千戶沒水影/周五雨最大!兩波鋒面接力 中南部是熱區影/「不倒翁船」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好想給牠們撐傘...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