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振昇 / 報導
2020/ 10/ 19 21:00

影/強風吹襲台中港加油船撞碼頭漏油 各單位搶救防汙

一艘加油船今天開到台中港99號碼頭為貨輪加油後,往二號碼頭移動途中,停船等待時被強風吹襲,船尾右舷撞到碼頭轉角,右船尾油櫃破裂,大批燃油外漏,各單位緊急放置攔油索、吸油棉,台中港務分公司等單位正搶救防汙染海洋。

 

台中港委託日本建造一艘總噸位1599噸、載重2489噸級大型的台安二號加油船,是全台各港港內最大型的加油船, 台中港務分公司表示,今天中午,台安二號加油船從99號碼頭移泊至二號碼頭,途中不慎碰撞29號和30號碼頭轉角處,右船尾油櫃破裂燃油外漏。

 

港務公司成立應變中心,配合台中市環保局、航港局中部航務中心與海巡等單位,處理油汙危機,在加油船四周佈放燃油索攔截油汙,以吸油棉除汙,中油也派二輛油罐車到場加速抽除油汙,到今天傍晚油汙已初步獲得控制。

 

據了解,船員透露當時聽引水人指揮,停船禮讓該處進港、出港的船隻先行,突然一陣風將船吹歪,撞上凸出的碼頭轉角,將進行海事調查肇事原因。

恐怖影像 高雄婦駕車如打保齡球 衝倒19輛機車釀6傷高雄今夜連2起衝撞車禍 轎車閃臨停起步車失控撞8車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