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宏睿 / 報導
2020/ 10/ 19 20:59

影/監視器曝光 中鹿客運煞不住連撞8車釀5人傷

中鹿客運800路陳姓司機今天下午往台中嶺東科大方向行駛,行經北屯區松竹路二段因不明原因,沒有煞車,陳為停下公車,先擦撞道路中央安全島後,仍止不住動力,繼續往前追撞前方車輛,一路直衝約400公尺後,才止住動力,停在路邊,但已造成沿路8輛轎車受損、5人受傷,其中一輛BMW受損最嚴重,車頭、車尾都被撞爛,幾乎報廢,陳辯稱是煞車故障釀禍,警方將查扣涉案公車調查釐清,全案暫依過失傷害罪嫌偵辦。

 

據查,陳姓男子(65歲)是中鹿客運聘請的司機,今天下午4時許,他開著800路公車往終點站台中嶺東科技大學方向行駛,行經北屯區松竹路2段、北屯路471巷時,因不明原因,公車無法煞停,公車先擦撞中央分隔島後,先碰撞一輛在快車道的轎車,造成該輛轎車在往右偏疑,追撞2輛轎車。

 

公車撞一輛轎車後,繼續往前,再撞欲左轉2輛轎車,仍止不住動力,公車繼續向前直衝,再碰撞路旁3輛轎車後,才停在路旁,台中市第五警分局交通分隊獲報到場,並通報救護人員,全案共造成5人受到頭部、頸部、手腳擦挫傷,送醫治療後無大礙。

 

經警方酒測,陳姓司機無酒精濃度。陳辯稱,當時因公車沒有煞車,他為避免公車衝撞路旁民眾,才會選擇先撞中央分隔島,但無法停止公車,公車失控繼續往前,才會釀禍,警方對陳的說法存疑,已查扣涉案公車,進行後續鑑定,以釐清案發經過。

 

中鹿客運到場協助的楊姓車管人員表示,司機在案發後已通報公司,發生事故的公車是近2年的新車,詳細的事故原因,有待後續調查釐清,公司尚無法對外說明。

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影/金門後車撞前車2車皆翻覆 女駕駛驚魂未定影/時隔一月!高雄毒蟲又遭同一警攔查 小動作沒用這下慘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