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聖藜 張鳳儀 / 報導
2020/ 09/ 30 17:41

影/公車毒駕害命 蔡清祥:修法提高刑責

台北市發生公車開上人行道釀死慘劇,檢警查出司機肇事前吸毒,因果關係確認中;針對疑似毒駕害命,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已指示檢察司就刑法公共危險罪研議修法,對毒駕予以最嚴格處罰。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本月21日晚間發生「藍26路」線公車未煞車衝上人行道,造成1名員警受傷、1名機車騎士死亡,檢警查出,司機肇事前幾天曾吸食毒品。

 

法務部長蔡清祥說,「明明知道有吸毒,就不應該開車」,毒駕會造成精神恍惚、甚至嗜睡,將車子撞上人行道,會造成非常大的意外車禍,所以今天上午召集會議,就刑法公共危險罪章檢討有無修正必要。

76歲老慣竊三峽香鋪店偷2萬 警追45分鐘攔逮送辦兒子要買電腦設備急匯38萬 警一查竟是AI深偽技術假冒高雄女半夜駕車撞分隔島烏龜翻 影像曝光自曝肇事原因影/與死神拔河 中和警跪地CPR 救回街頭昏倒男子恐怖影像 高雄婦駕車如打保齡球 衝倒19輛機車釀6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