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香珊 / 報導
2020/ 09/ 28 18:13

影/故技重施欲偷金飾被識破 女失風咬人還拒捕

台中市吳姓女子日前在南投埔里某銀樓涉嫌偷竊金項鍊,26日又赴其他銀樓想故技重施,未料受害店家已提醒同業,業者驚覺她神似竊嫌,通報受害銀樓女老闆確認圍堵,吳竟咬人並逃逸,最後仍遭警逮,訊後依妨礙公務、竊盜罪嫌送辦。

 

據了解,吳女年約40多歲,本月24日至埔里市區某銀樓聲稱有預算,要挑選12萬元上下的金項鍊,女老闆拿出多條款式供其挑選,卻趁業者不察偷走1條,之後稱現金不夠,說要領錢卻未再返回,業者事後發現遭竊,也因此特別提醒同業。

 

而吳女疑因食髓知味,26日又至埔里市區另家銀樓想故技重施,但她沒想到店家已提高警覺,悄通報受害店家來確認堵人並報警,吳見被認出失風,假意求饒稱要回車上拿錢賠償,未料上車就想「落跑」,女老闆追出阻止竟遭吳咬傷雙臂。

 

附近民眾發現狀況有異也加入圍捕,有人將嘗試要拔除吳女汽車的鑰匙,有人則持長棍敲擊擋風玻璃或車輪企圖影響車輛行進,但吳仍猛踩油門要加速逃逸,警方隨後也到場圍捕,最後就在警民合作下,將其逮捕到案。

 

唯因圍捕過程引發不少騷動,民眾誤以為發生重大銀樓,地方議論紛紛,過程也全被鄰近的民宅監視器拍下,影片今曝光;當地警方則澄清,該案件並非銀樓搶案,但吳女逃逸拒捕及先前偷竊行為已觸法,訊後依妨礙公務、竊盜等嫌送辦。

76歲老慣竊三峽香鋪店偷2萬 警追45分鐘攔逮送辦兒子要買電腦設備急匯38萬 警一查竟是AI深偽技術假冒高雄女半夜駕車撞分隔島烏龜翻 影像曝光自曝肇事原因影/與死神拔河 中和警跪地CPR 救回街頭昏倒男子恐怖影像 高雄婦駕車如打保齡球 衝倒19輛機車釀6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