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09/ 25 14:16

影/重申美豬進口立場 柯建銘:昨是今是、今是昨是

關於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進口的行政命令今(25)日在立法院會備查闖關,在各黨團提案下,相關行政命令順利由備查改為審查,並分別交付立法院委員會審查。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與黨團幹部上午召開記者會,重申民進黨對美豬美牛進口的立場,對於外界質疑民進黨「昨是今非」,柯建銘強調,都是「昨是今是、今是昨是」,民進黨立場從未改變。針對9項行政命令將交由5個委員會聯席審查,柯表示,創下朝野協商很好的範例,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柯建銘表示,希望立法院同仁理性面對,民進黨對於開放美牛美豬的政策立場很清晰,對於外界質疑民進黨「昨是今非」,柯建銘強調,都是「昨是今是、今是昨是」,民進黨的立場很清楚,就是站在國人健康以及國家最大利益上面,來看待開放美豬美牛進口。

 

柯建銘指出,各黨都有提出查照案是否改為審查,民進黨態度從第一天開始就很清楚贊成審查案,開大門走大路,過去立法院也有法規命令改為審查的例子,但今天立法院創下有史以來,朝野協商一個很好的範例,針對到底由幾個委員會審查,雖然各黨看法不一,但經過朝野協商,最後大家都同意更改為5個委員會審查,我想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影/率16位藍委訪大陸 傅崐萁:盼民進黨給予最大祝福影/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黃國昌口角光電弊案…黃偉哲「全身而退」?藍議員:不是到此為止影/高三生地震App未獲授權 氣象署未施壓:鼓勵簽約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