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鴻瑋 / 報導
2020/ 09/ 25 12:08

新竹縣警局長吳敬田上任 楊文科:要學會客家話

新竹縣警察局今天上午舉行局長交接典禮,新任局長由吳敬田接任,並從原局長黃家琦手中接過印信,警政署副署長蔡蒼柏也親臨交接典禮,縣長楊文科更是向吳敬田勉勵「來到新竹縣,就要學會客家話」,期望在吳敬田的帶領下讓新竹縣治安維持優良表現。

 

吳敬田為中央警官學校戶政系50期畢業,同時也是台北大學行政暨政策研究所碩士,過去歷任台北市士林、信義、中山分局長,也擔任過警政署保安組長、保三總隊主秘、民防管制指揮所長等重要職務,對於各項危機處理經驗豐富,因此經內政部核定,接任新任新竹縣警察局長。

 

楊文科表示,了解到吳敬田曾任9任分局長職務,對於聚眾陳抗等大型活動安全維護十分有經驗,希望在吳局長就任後,能繼續發揮領導力,帶領新竹縣警察全體同仁共同為地方的治安維護工作努力,打造新竹縣目標的文化智慧科技城。

 

同時楊文科也對卸任的原局長黃家琦讚譽有加,並表示從2019年3月黃局長上任後,就掃盪多起破壞國土、環保犯罪的案件,此外還在任內推動建構竹北市安全防護網,在市公所支援下建置全市的錄影監視雲端智慧影像分析系統,提升了科技辦案效能,也為縣府節省不少開支。

 

警政署副署長蔡蒼柏則表示,將會加強校園毒品的查緝,因為毒品問題在學生之間日益嚴重,不能單靠少年隊的力量,因此會加派專責警力,同時新竹縣也在加強掃蕩計畫中,此外在槍械問題上,也會要求吳敬田局長加強查緝,同時向各階警察同仁,針對操作槍多加宣導。

76歲老慣竊三峽香鋪店偷2萬 警追45分鐘攔逮送辦兒子要買電腦設備急匯38萬 警一查竟是AI深偽技術假冒高雄女半夜駕車撞分隔島烏龜翻 影像曝光自曝肇事原因影/與死神拔河 中和警跪地CPR 救回街頭昏倒男子恐怖影像 高雄婦駕車如打保齡球 衝倒19輛機車釀6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