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容萱 / 報導
2020/ 09/ 24 10:45

影/退役後無業缺錢 22歲男割頸搶小黃運將今送辦

22歲黃姓男子今年1月退役後無業,昨天下午在台中市搭乘66歲李姓男子的計程車,聲稱到龍井區南寮步道,卻在山區亂繞後趁四下無人,涉嫌持美工刀勒脖畫頸恐嚇交出錢財,搶走2000多元現金皮夾逃逸;警方根據遺留現場美工刀加上監視器昨晚9時44分逮捕黃男,黃稱缺錢花用犯案,警方經偵詢後,今天依加重強盜罪嫌法辦。

 

警方調查,黃姓男子為台中市大肚人,高職畢業後,服志願役士兵二年,今年1月退役後無業,四處為家,無固定工作,2月犯竊盗案。黃男在落網後,警方從他身上找到1065元,他聲稱搶來的二千多元拿來吃冰、買菸、飲料,付第二輛計程車資,以及住宿費。

 

李姓計程車司機脖子被畫一刀長達12公分,幸未傷及動脈,自行開車求救;光田綜合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吳文宏說,被害李姓男子到院後意識清醒,頸部前方與左方有深及氣管切割傷,深六公分,幸運的是頸部動脈、靜脈都沒有大出血,已順利縫合,無生命危險。

 

李男向警方表示,昨天下午1時50分一名男子在台中市區攔車,表示要到龍井區南寮步道,中途又說要到國際街訪友,不斷在山區繞行山路,後趁山區無人說要下車,突然勒頸,隨後持美工刀他脖子劃一刀,喝令拿出錢來,他交出裡面有二千多元的皮夾,請對方放過他,直到搶匪離去後,他連忙開車到附近工地求救,報警送醫。

 

警方查出,歹徒下車時把美工刀掉在現場,徒步往龍井區逃逸,下午3時40分步行到龍井區公所附近冰店吃冰,再到對面超商買飲料、菸,並且以i-bon叫車計程車,4時5分搭計程車抵沙鹿區北勢東路靜宜商圈下車,花700元投宿汽車旅館。

 

警方隨後在昨晚9時44分,在靜宜商圈內發現黃嫌獨自行走於馬路上,衣著與犯案時相符,上前將黃嫌逮捕。

影/新北無照男拒檢直衝台65 逃8公里下橋失控自撞 車內搜出毒蘭嶼載運油品竟是無牌車 遊客:這樣也可以喔中市首波查和牛名店結果出爐 食安處揭業界1操作恐觸法影/公僕難為...警查辦住宅竊案不慎車禍突中風 還被民怨辦案消極影/機場黃牛違法攬客拒檢逆向逃逸 航警強力拘提到案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