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鴻瑋 / 報導
2020/ 09/ 23 22:52

遠東化纖新埔廠道生油外洩 晚間更驚傳油槽起火

遠東化纖新埔總廠今天下午5時許發生管線洩漏事件,導致大量「道生油」油氣瀰漫在空氣中,隨氣流飄散整個大新竹地區,甚至苗栗縣頭份、竹南都受到影響,晚間9時許廠區更驚傳發生大火,據了解是道生油槽起火,新竹縣消防局已出動救災。

 

新竹縣消防局表示,晚間9時26分接獲遠東紡織工廠發生火警,派遣三大、新埔、竹北、工業及山崎車組前往搶救,現場確認道生油槽發生燃燒,火勢在9點48分暫時控制,共出動5條水線進行滅火,火調人員已出勤,並再次協同縣府環保局人員前往了解。

 

縣府環保局表示,遠東新世界公司化學纖維新埔總廠在今天下午5點30分通報發生熱煤油外洩,經確認是聯苯與二苯醚混合物,即道生油外洩,第一時間縣府立刻要求遠東化纖停工,並了解是北廠區出現外洩事故。

 

目前掌握道生油外洩油氣擴散範圍包括新竹縣、新竹市及苗栗縣頭份市、竹南鎮,民眾更打爆專線反映臭味,不少鄉民也在網路發文表示吸入臭氣導致頭暈想吐,新竹縣環保局則從事發後即派員在現場使用採樣鋼瓶採集空汙氣體。

影/驚悚畫面曝光 行駛國道車輛遭鐵器掉落物砸出大洞76歲老慣竊三峽香鋪店偷2萬 警追45分鐘攔逮送辦兒子要買電腦設備急匯38萬 警一查竟是AI深偽技術假冒高雄女半夜駕車撞分隔島烏龜翻 影像曝光自曝肇事原因影/與死神拔河 中和警跪地CPR 救回街頭昏倒男子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