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紹平 / 報導
2020/ 09/ 23 19:41

影/蘭嶼外海見2軍艦 軍方:我艦海陸空聯合作戰演習

台東縣離島蘭嶼外海今天上午驚見2艘軍艦,從台灣及蘭嶼之間海域,由北往南行駛,海巡署稍晚證實為我國2艘軍艦在蘭嶼外海演習。

 

另據軍方人士透露,因應共軍可能從東部海域對台奇襲,海軍今天有2艘飛彈巡防艦在台灣與蘭嶼間海域,進行反潛偵測及配合陸上長程預警雷達、空中及岸際雷達、海軍蒼穹專案機動遠程雷達車等,進行制海制空反機、反艦、反飛彈聯合防空演習。

 

蘭嶼椰油國小師生今天上午約8時許,站在校園內就看到東方外海約8、9海里處,有2艘軍艦一前一後由北往南行駛。教師表示,雖距岸遙遠,但船體跟一般漁船、郵輪外觀不同,感覺是軍艦。海巡署也證實,今在蘭嶼出現的是2艘我國海軍艦艇。

 

近年來隨著大陸山東號、遼寧號2艘航母,屢屢穿越日本宮古海峽,進入太平洋再到南海展開遠洋訓練,且最近連6天來,共軍運8反潛機、轟6機、殲10機、殲11機、殲16機侵擾我國台灣西南及西北空域,已逾50架次,且飛越台海中線,國軍從22日起在全台作戰區實施「聯合防空作戰訓練」,今天第2天。

 

海軍委由中科院從106年到110年研製的「蒼穹專案」機動遠程雷達車組兩套,也在這次「聯合防空作戰訓練」首度曝光並進行驗證,因國防部昨公布「聯合防空作戰訓練」實況影片,畫面有海軍雷達車隊出現台東縣內省道上。

 

當岸際雷達遭敵摧毀時,海軍蒼穹專案機動遠程雷達車可立即啟動,在公路上自由運動隨時變換陣地,並配合陸、空情指系統,支援各項制海制空作戰任務。

影/籲民進黨團停止造謠 黃珊珊:沒禮貌的執政黨影/自嘲年長者支持度低 柯文哲呼籲解決數位落差影/主席來演舞台劇!柯文哲:答應就後悔到現在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