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09/ 18 16:26

影/接機撲空 陳玉珍喻「晏子使楚」怒批:侮辱來使

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發展與能源的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昨(17)日訪台,專機下午5時許抵達松山機場。國民黨台北市黨部與數名民眾赴松機,高舉看板抗議瘦肉精美豬進口,但克拉奇座車未從大門離開,讓國民黨等一干人撲了空。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以「晏子使楚」的歷史故事怒批外交部,不敢面對台灣的民意,未從大門離開的作法有失國格,也侮辱了來使。

 

陳玉珍表示,美國這個泱泱大國的重要使節,我們應該開大門、走大路,讓他從松山指揮部的正門出來,而不是穿過跑道,偷偷的從旁邊出去,不敢面對台灣的民意,也不讓美國看到台灣是多麼民主自由、言論開放的社會,外交部這一種作法有失國格,也侮辱了來使。

 

此外,有關美國推動台灣加入聯合國一事,陳玉珍指出,在史上蔡總統所說台美關係現在最好的時刻,應該呼籲我們的駐美代表,請川普總統在他選前,這時候最需要台灣的時候,趕快讓中華民國跟美國復交。上次阿札爾來說要送疫苗,結果送來了萊豬,這次還沒有來以前,說要送給我們經貿對談,經貿在美國是貿易代表署(USTR)的工作,並不是他的工作,這回過來又破局了,雖然肯定外交人員的努力,但是政府宣傳做得太過,會讓國人有幻想破滅的感覺,這樣是在愚弄人民。

影/率16位藍委訪大陸 傅崐萁:盼民進黨給予最大祝福影/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黃國昌口角光電弊案…黃偉哲「全身而退」?藍議員:不是到此為止影/高三生地震App未獲授權 氣象署未施壓:鼓勵簽約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