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隆揆 / 報導
2020/ 09/ 18 15:09

詐欺「水房」窩藏台南透天厝 特警樓頂攻堅一舉破獲

29歲林姓男子夥同4名手下成立詐欺洗錢中心,為不特定詐欺機房提供帳戶洗錢。台北市警方日前破獲一處電信詐欺機房後循線溯源,鎖定林男藏匿於台南市一帶,近日持票搜索,一舉將林等5人查獲到案,詢後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台北市警方今年3月間在桃園市破獲一處電信詐欺機房,經向上溯源後,發現幕後藏有洗錢中心,即俗稱的「水房」在運作。

 

警方調查,以林男為首的洗錢中心專門為不特定詐欺集團洗錢,他們將贓款透過人頭帳戶層層轉出,再依比例向詐欺集團收取佣金,3月間現蹤台南市,但不斷轉移據點,以躲避查緝,直到6月間才停留在市區一處透天厝內。

 

警方9月9日見時機成熟,前往台南市中西區湖美街的透天厝,以優勢警力持票搜索。

 

據悉,因該透天厝一樓就設有2道大門,內部還有1道防爆門,詐欺水房電信資訊滅證只需不到3分鐘時間,警方特別派出特勤警力,從頂樓集結破門,迅速攻入民宅內,讓犯嫌猝不及防。

 

警方當天順利查獲林等5人,並查扣點鈔機、筆電、教戰手冊、監視器、帳戶資料、密碼、13具電話及轉帳用的中國大陸聯銀帳戶提款卡等證物,詢後依法送辦。

影/新北無照男拒檢直衝台65 逃8公里下橋失控自撞 車內搜出毒蘭嶼載運油品竟是無牌車 遊客:這樣也可以喔中市首波查和牛名店結果出爐 食安處揭業界1操作恐觸法影/公僕難為...警查辦住宅竊案不慎車禍突中風 還被民怨辦案消極影/機場黃牛違法攬客拒檢逆向逃逸 航警強力拘提到案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