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裕珍 / 報導
2020/ 09/ 04 15:06

桃園站前公民會館變身「最潮柑仔店」 滿額玩扭蛋抽獎

桃園站前的公民會館今年上半年因疫情封館,下半年開館後,市府新聞處力拚活化,今天起舉行為期14天的「桃仔園雜貨鋪」快閃店活動,集結販售桃園在地24個店共44樣品牌選物,有豆干、蜂蜜、芋頭餅等美食,還有杯墊、植物染、手工皂等小物,來店消費滿額可抽獎,假日提供擂茶、紅龜粿等趣味體驗,打造桃園「最潮柑仔店」。

 

副秘書長邱俊銘參與「桃仔園雜貨鋪」快閃店開幕,搶先體驗假日才有的絹印活動,還玩起木製彈珠台,拿到豆干、肉鬆等好禮,接著上2樓大逛雜貨鋪,裡頭分生活選物、大城滋味、老物新生3大主題商品,由於憑三倍券消費滿千元能玩扭蛋,又抽中一大包豆干,最後滿載而歸,他肯定新聞處創意,讓人想起柑仔店好玩又好吃的回憶。

 

市府新聞處指出,3大主題區共44樣選物全精選自桃園在地品牌,「大城滋味」販售在地經典老店商品,有肉乾、地瓜餅、豆干、花生糖等經典美食;飄香近百年的陳正和食品店受邀販售手工火腿、肉鬆,第四代負責人陳議將傳承家族手藝,每天精選北部現宰豬肉,3小時內烘煮各項豬肉製品,只能店面選購或宅配,樂見進駐柑仔店。

 

「老物新生」則呈現傳統工藝新樣貌,邀請澗仔力製造所、陽明一街實驗工坊、Nature fun植物染等販售傳統工藝創新或兒時玩意等,其他還有新屋區農會、日日田職物所、高原社區發展協會、大溪文化協會、桃園區博愛生活文創協會精選的生活選物,有小農蜂蜜、米乖乖、手作杯墊、木作面紙盒等,讓人看見桃園獨有人文特色。

 

新聞處指出,「桃仔園雜貨舖」快閃店今天起營運至17日,以物產為主題展現桃園的多元、現代與傳統並進的特色,展覽期間到現場打卡可兌換展場限定的限量徽章,周末則有擂茶、紅龜粿、絹印等互動體驗,歡迎民眾相約到公民會館體驗滿滿桃園味。

 

公民會館今年由市府新聞處接手管理,由於位於市區精華地段,但開館以來租借情形低落,包括市議員黃家齊、簡智翔等人都在議會關切公民會館活化方向,簡更說,6月重新開館後,每個月僅對外租借一到兩次,使用率不高,轉型勢必加速。

 

新聞處指出,經啟動公民會館營運評估案分析,初步研擬3種未來可能營運方向,包括市府主導或與民間合作,希望以結合老城導覽、物產推廣展售、在地連結、主題行銷策展等方式活化公民會館功能,也將維持公民會館精神,保留市民使用空間。10月預計再次邀集地方說明營運規畫。

鋒面不斷大雨估再下一周 新北今防汛演習避免淹水基隆城際轉運站通過測試7月啟用 國道市區50條路線轉乘獨/89年前地震千人亡 聯翔董事長曝父離世前的傷痛影/2024澎湖花火節試放 逾3千人共賞璀璨煙火秀陳凱凌等遭起訴 南市綠議員痛斥「貪官讓綠電變黑電」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