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煜彬 楊凱竣 / 報導
2020/ 08/ 15 16:26

影/李登輝移靈繞府 蔡賴竟不在!呂秀蓮:未做該有儀節

前總統李登輝14日舉行告別式,車隊由北榮出發前往濟南教會後,再由教會出發,繞總統府一圈再至二殯進行火化,象徵李登輝的「最後巡禮」。不過14日繞行活動時,卻只有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率隊代表致意,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都未現身。據了解蔡英文14日一整天行程都在台南、高雄,賴清德則未有公開行程。對此前副總統呂秀蓮就批評,總統、副總統未出面迎接移靈,她覺得非常難過,李登輝身為第一任民選總統,總統府卻未做到該有禮節。

 

美國衛生部長阿查爾來台,15日美國又正式公布對台軍售合約,其中包含採購66架F-16戰機,對此呂秀蓮說,這樣親美的做法,不是美中會大戰,就是中國隨時可能會武統台灣,希望蔡政府應該要既親美也親中,和中國化解敵意,否則最後受害的是無辜老百姓。

李登輝享耆壽98歲 總統任內創下多個「第一」心結難解!李登輝發跡國民黨 卻也造成分裂曾抱病力挺蔡英文 李登輝與民進黨的曖昧關係南市正副議長賄選判無罪 藍營指換票也會利益交換 酸法官太單純影/陸鬆綁示善意? 陳建仁呼籲回到原來平台做溝通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