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玲 / 報導
2020/ 08/ 14 18:41

蘇貞昌參觀八田故居突下大雨 水利會長:感謝帶來雨水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視察曾文水庫後,又驅車前往位在烏山頭水庫旁日本技師八田與一紀念園區參觀,突然天氣驟變下起傾盆大雨,陪同及隨行人員都淋成一身濕,嘉南農田水利會長楊明風則說,感謝院長帶來雨水,目前正值二期作灌溉期,對農業供灌不無小補。

 

曾文水庫蓄水量僅3成多,日前的颱風又未帶來明顯進帳,目前又正值嘉南二期作灌溉期,水情不免令人憂心。嘉南農田水利會表示,今年氣候較怪異,往年午後雷陣雨都下在山區水庫集水區,但今年都下在平地,造成水庫蓄水量不高,且颱風來得比較晚,在灌溉用水調度上比較辛苦,二期灌溉要到10月底,後續灌溉能否正常供灌完成,會視水情及作物生長狀況進行調整。

 

目前曾文和烏山頭水庫合計蓄水量有2.1億立方公尺,二期灌溉約需水4億多,但超前部署,以節水灌溉只要用到3億6千萬立方公尺,也會請掌水工加強巡視水門做好管理,避免灌溉水的浪費,另雨水雖降在平地,農業供灌可延長「間斷」(停供)天數,對省水也不無小補,但還是希望後續降雨能下在水庫集水區,讓水資源調度更順利。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