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0/ 08/ 09 10:46

影/基隆客運闖紅燈被拍下 網友:枉顧乘客和行人安全

有網友昨天開車經過新北市瑞芳區桀魚坑路時,在一處路口等紅燈時,突然發現對向有一輛基隆客運公車急駛通過,完全沒有因紅燈停下,過程全部行車記錄器拍下,網友把影片貼網,指「基隆客運枉顧乘客行人安全大喇喇闖紅燈」。警方表示,可開單告發。基隆客運表示,將查明懲處。

 

有網友在臉書社群「瑞芳大小事」貼出一段影片,指控基隆客運枉顧乘客行人安全大喇喇闖紅燈,畫面顯示路口是紅燈,但對向有一輛基隆客運闖紅燈急駛通過,完全沒有停等,貼文一出,引發很多網友討論。

 

網友紛留言,「習以為常,而且還會超速,逼車」、「司機睡著了嗎,還是沒看到紅燈」、「可以跟監理站檢舉看看,有日期時間應該可以查到駕駛」、「如果剛好一個行人過馬路,不是一句沒注意到就算了,行車本就該注意路況的,不是僥倖心態行車,尤其是公車」、「車上乘客不會嚇到嗎」。

 

瑞芳警分局大寮派出所長張勝忠表示,根據影片很明顯有闖紅燈,警方去電基隆客運瑞芳站,提醒加強駕駛守法觀念,勿貪圖一時之便而違反交通規則,影響用路人權益。民眾可向警方、監理單位提供影片檢舉,查證屬實都會據以開單告發闖紅燈行為。

 

基隆客運瑞芳站說,警方已有來電告知,已回報總公司並進行清查,每輛公車都有行車記錄器,如確有闖紅燈行為將對司機進行懲處,並會再對司機加強教育,公車闖紅燈是不允許的危險及違規行為。(影片取自瑞芳大小事)

影/新北無照男拒檢直衝台65 逃8公里下橋失控自撞 車內搜出毒蘭嶼載運油品竟是無牌車 遊客:這樣也可以喔中市首波查和牛名店結果出爐 食安處揭業界1操作恐觸法影/公僕難為...警查辦住宅竊案不慎車禍突中風 還被民怨辦案消極影/機場黃牛違法攬客拒檢逆向逃逸 航警強力拘提到案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