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超文 / 報導
2020/ 08/ 06 18:56

微旅行首發 機上求婚 牛舌大餐 滿足旅客飛行渴望

新冠疫情全球第二波流行導致國境持續嚴管,民眾只能選擇台灣島內人擠人的旅遊景點,為滿足國人想搭機出遊兼買免稅品的慾望,長榮、華航、星宇及台灣虎航先後向民航局申請微旅行專案航班,沒想到台灣虎航後發先至搶得頭香,編號IT-8240航班於上午10時20分出發,機上特別邀請華膳主廚上機,推出「米其林一星」大腕燒肉的牛舌精典套餐,機上還上演高空求婚記,在機長廣播預告下,王姓旅客拿出求婚戒單膝跪下向交往3年的賴姓女友求婚,女友感動說出「我願意」,全機旅客拍手叫好並大聲祝福。

 

受到疫情影響,半年無法搭機出國的民眾已經蠢蠢欲動,台灣虎航首度推出的微旅行—「空中米其林饗宴-大腕燒肉快閃店」開賣不到20分鐘就完售,從事傳播的吳小姐表示,從接獲消息到開賣不到10分鐘的時間,立即放下工作找個網路好的地方搶票,順利在2分鐘內搶到票,想要參加主要是因為行程飛往日本福崗上空,還可以從空中鳥瞰九十九島、佐賀長崎等景點。黃小姐則說,以往每年都至少出國3-4次,搭飛機稀鬆平常,但是疫情後各國關閉國境,出國變得很困難,藉著這次機會,能夠再次回歸感受搭機的樂趣。

 

為了讓旅客能夠在空中飽覽台灣及日本的美景,機師飛到日本九洲上空時,由於能見度不佳,機師特別在日本航管准許下,先下降到一萬英呎,再下降到5000英呎的低空,讓旅客能看到九十九島及阿蘇火山等。回台灣時,也飛經淡水河口的上方的航線,讓旅客可以看見台灣的美景。

 

飽覽美景的同時,機上也飄來陣陣牛舌的香味,虎航說服蟬聯米其林星級大腕燒肉割愛,將店內研發的燉牛舌套餐搬上飛機,為了確保牛舌出餐的品質,除了事前幾次試餐,機上還特別請了一位華膳主廚上機管控出餐的牛舌品質,再搭配法國夏洛白鑚香檳,讓旅客吃得大呼過癮,這次餐飲的日本A5級和牛恰好來自宮崎及大分,與這次的九州之旅正好呼應。

 

當飛機回航在三萬兩千英呎的高空上,機上也上演求婚秀,從事壽險的王先生原本預定年初到法國旅行時向女友求婚,沒想被疫情硬生生阻斷,所以就藉這次前所未有的微旅行實現求婚的願望,王先生主動請機組員協助,機長先幫他廣播預告,王先生感性說,「現在在高空萬裡,代表著我願意為了妳上天下地,一輩子守護妳呵護妳,妳願意嫁給我嗎?」,隨後拿出準備好的婚戒單膝跪下,賴姓女友也感動說「我願意」。

 

由於微出國可以購買免稅品,也是吸引旅客的另一大亮點,旅客也相當捧場,虎航表示,這次機上免稅品大約賣超過十萬台幣。

 

台灣虎航董事長陳漢銘也在機上感謝搭機的虎迷說,民眾一直期待可以搭飛機再次飛上藍天,台虎準備了「虎罩包」,裡面有印有台虎飛機形象圖騰的口罩、酒精消毒液、口罩收納夾及收納袋,讓旅客受到最好的保護。目前虎航手上還有三、四個新的議題在籌劃中,很快的就會有新活動推出,也期待全球疫情獲得控制後,能早日盡情地遨遊於天際,並重拾出遊的那份感動。

 

另外為了配合防疫需求,台灣虎航「微旅行」的A320機型,雖然有180個座位,但只賣90個,採梅花座,每人新台幣8888元,並加碼贈送每名參與者未來台日邊境開放後,一年內效期的台灣虎航日本不限航點來回票1張。

 

由於這次首次環台專案,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總經理林祥生表示,桃機各單位事前召開多次協調會議,與CIQS及航空公司一同釐清營運方式,並請疾病管制署協助檢視行程安排合乎防疫需求,擬定專案作業要點後立即送交通部審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核定,8月初發函航空公司,依規定向民航局申請飛航許可,希望未來有多一點的航班,開放給民眾體驗微旅行,也能到免稅店消費。

影/基隆基金一路爆水管 今晚起停水8小時逾2千戶沒水影/周五雨最大!兩波鋒面接力 中南部是熱區影/「不倒翁船」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好想給牠們撐傘...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