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08/ 06 18:44

影/入境全體普篩?李秉穎:每日420萬 還會製造防疫黑洞

新冠肺炎近日連續出現多起境外移入個案,更有如比利時工程師等感染源不明個案,讓是否入境者全體普篩又成熱議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表示,入境全篩目前估計每日需420萬成本高,應考慮到成本與效益的平衡,不是有效就一定要去做。

 

李秉穎說,至於入境篩檢的成本效益,每做一個要幾千元,如果入境全篩每天要420萬元,雖然成本低於境內普篩,但是會得到什麼結果呢?如果效益是入境陰性就可以縮短居家檢疫時間,反而製造了防疫的黑洞破口,他是百分之二百反對這個建議。

自錄影片談訪陸目的 傅崐萁:要帶陸客到花蓮影/率16位藍委訪大陸 傅崐萁:盼民進黨給予最大祝福影/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黃國昌口角光電弊案…黃偉哲「全身而退」?藍議員:不是到此為止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