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凱勗 潘姣琪 / 報導
2020/ 08/ 06 18:14

影/籲入境普篩被打槍 侯友宜暗酸中央作戰「不靈活」

行政院會因為防疫的關係,暫停六都首長列席將近4個月,今(6)日起正式重啟六都首長列席,數度公開向中央喊話對入境者全面普篩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日更是直接喊話要中央不要忽略地方聲音,不過上午院會討論後,認為有病毒量過低的偽陰性問題,若讓這樣的個案流入社區恐怕更危險,因此定調入境不普篩。侯友宜今日下午與彰化縣長王惠美在新北市政府大推農業合作案,事後受訪雖表示打仗不能有二心,所以會尊重中央做法。

 

但侯友宜也強調,「作戰的過程,是要靈活、彈性隨時變化」,自己還是支持全面普篩再加居家檢疫,在目前台灣防疫量能夠的情況下,雙管齊下才能做到位,「不要到裡面(境內)還搞不清楚感染源的時候,做了一堆疫調沒有結果,這非常的可惜」,明顯感受到侯友宜「只能」尊重中央做法,但內心無法接受。

 

另外,雖然中央已經公告8大場所「務必戴口罩」,包括醫療照護機構、大眾運輸、賣場市集、教育學習場所、室內的展演競賽場所、宗教場所、娛樂場所以及大型活動,但有感染科醫生認為中央只是口頭告知,卻沒列出違規者的統一罰則,恐怕達不到最佳防範效果,對此侯友宜也表示,目前各地方對不戴口罩是否開罰做法都不一樣,如果中央統一律定更具有強制的公權力,認為這也是一種做法。

「阿公包養小三,小三也想有個家」 學區廣告被家長投訴民眾黨議員提名N+1「吃緊弄破碗」? 江和樹:宜精兵制太像了!蔣萬安元宇宙分身曝 帶帥氣臉龐陪大家逛智慧展影/暌違18年「三媽會」 白沙屯媽祖鑾轎駐駕鎮瀾宮竹北住戶控漏水掏空地基險釀天坑 自來水公司進場搶修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