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如宜 / 報導
2020/ 08/ 04 13:42

吳益政提水資源政策 投票率非在政黨動員而在人民覺醒

高雄市長補選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今天也提出高雄市用水改善政策,從取用高屏溪伏流水、減塑、成立水電資源公司著手。針對候選人陳其邁擔心投票率會影響投票結果不同預期,吳益政說,當然希望鼓勵投票率,「但是不希望是政黨的動員,而是覺醒人民的動員。」

 

吳益政表示,高雄市用水問題大概有三個層面,第一個高雄一直主張要開發高屏溪的伏流水,我們現在都是用攔河堰引水到澄清湖過濾,這個成本很高,而且水質來源本來就髒;至於現在已經在進行中的伏流水,這個以前是給工廠用的,變成人吃髒的、工廠用乾淨的,就倒過來了。

 

他希望把伏流水在高屏溪沿岸繼續開發,使用的100多萬噸,優先供應市民使用,因為水質比較軟,水質硬度大概140,理想狀況要170,就是用伏流水成為我們的主要用水。

 

「第二是希望減塑。」吳益政說,希望在公共空間、學校、機關,都鼓勵提供用水,用自己的容器可以四處拿到乾淨的水,而減少買礦泉水,這個是政策和公共建設要推的。第三,高雄應該成立一個水與電的資源公司,針對綠電和乾淨的水成立一個公司,中央可以入股,不是地方要強占金權,而是效率會更高,政策會更有彈性,如果用到中央的資源,就讓中央入股,乾淨的水、乾淨的能源,對國家都是非常重要的。所謂的城市治理,未來要走向未來乾淨的能源、乾淨的水源。

 

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今天表現出對投票率的憂心。吳益政表示,當然希望鼓勵投票率,「但是不希望是政黨的動員,而是覺醒人民的動員。」你真的是知道是哪個產品好、哪個候選人好,再去動員,而不是同黨來動員我、親戚來動員我。每個人要當自己的主人,你若要去投,就要搞清楚哪一個人過去做過什麼?現在承諾要做什麼事情?讓你有感動才去投啊,而不是跟著人走,跟著人喊燒喊冷,這個才是最重要的。

影/籲民進黨團停止造謠 黃珊珊:沒禮貌的執政黨影/自嘲年長者支持度低 柯文哲呼籲解決數位落差影/主席來演舞台劇!柯文哲:答應就後悔到現在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