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哲政 / 報導
2020/ 07/ 31 10:33

海巡再扣陸抽砂船 政府擬作海軍靶船或魚礁

中國大陸近年宣布沿海限制採砂,造成澎湖台灣灘海域漸成中國大陸抽砂、運砂船侵入盜採海砂熱區。海巡艦隊分署今(109)年1月迄7月底,已在台灣灘海域驅離中國大陸抽砂船計2988艘次,被查扣的四艘違法運砂船堆泊滿興達港海巡基地,近日行政院已召開跨部會會議研商後續處置作法,不排除提供海軍當作靶船,改為人工魚礁或海洋棄置也列入處理選項。

 

艦隊分署上午表示,海巡署指導艦隊分署報請橋頭地方檢察署指揮,7月29日至30日啟動台灣灘海域違法抽砂專案取締任務,調派南機隊高雄艦、屏東艦、台南隊10025艇及澎湖隊10061艇,共計2艦2艇,結合偵防分署4名特勤人員、空勤總隊直升機,以優勢警力成功查扣中國大陸籍「海盛877」號抽砂船,逮捕8名船員,船上已有600噸盜砂。

 

由於再扣得一艘抽砂船,高雄興達港船滿為患,據了解,目前海巡署興達港海巡基地已泊靠查扣的抽、運砂船已有4艘,近日行政院已召開跨部會會議研商後續處置作法,政策確定採多元處理、迅速去化原則,以限制投標人身分拍賣為優先,提供海軍當作靶船次之,依規定程序改為人工魚礁或海洋棄置也列入處理選項。

影/美國在菲部署戰斧飛彈 陸軍事專家批:威脅台灣美國在菲部署戰斧飛彈 陸軍事專家批:威脅台灣與廣東習近平會蕭茲:求同存異交流互鑑 中德方能行穩致遠陸國安部以凱盛融英為例 指控諮詢公司竊取中國機密重慶高層住宅傳火警 目前傷亡情況不明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