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秋雲 / 報導
2020/ 07/ 16 12:10

中部高溫加汙染 雲林彰化推教室雙機計劃生原公司獲利

天氣酷熱加上空汙問題,提高風扇、通風設備及空氣淨化產品的關注度,讓在地關企業研發成果被看見。豐原區生原家電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國換氣扇市佔第一,彰化雲林學校採購近千台換氣清淨設備,不但在教室裝冷氣,還裝換氣扇,師生擠在冷氣室內,還是可以呼吸新鮮空氣,降低病毒傳染。

 

台中市議會議長張清照、前議長張清堂、國民黨團書記長陳政顯、市議員張瀞分會同多名台商,前往參訪。

 

業者表示,去年3月高雄市就有國中小教室「雙機計劃」教室裝冷氣再加換氣扇,用在孩子的學習場所花錢不手軟,不過因前市長韓國瑜下台,計劃停擺。韓國瑜當初的資金來源包括由高汙染企業回饋,另向其他企業勸募。

 

生原家電業務部副理吳献維說,雲林縣麥寮多所學校因為受空汙影響,常緊閉門窗上課,到了天氣酷熱的夏天只能吹電風扇,教室長時間密閉二氧化碳濃度高,導致孩子上課時可能沒精神、昏昏欲睡。

 

雲林縣政府在企業界的贊助下,裝設室內換氣清淨系統,這套系統以高效能濾網搭配空氣檢測儀器,只要室內二氧化碳濃度高於一定值就會啟動運作,先將室外空氣層層過濾潔淨後再引進室內,讓密閉空間也能呼吸換氣,降低室內二氧化碳濃度,確保師生健康及學習品質。

 

除了雲林縣持續安裝這套換氣清淨系統,彰化縣部分學校也跟進陸續施作,兩縣今年預定約1000台。

 

吳献維說,生原家電的通風換氣設備可以加強室內空氣循環、活化空調,冷氣房內搭配節能循環扇則能減輕空調壓縮機負載,有效節能,這部分的產品因為中部地區有汙染季加上氣溫創新高,入夏以後,銷量長紅。

 

生原公司標榜,除了努力研發優質產品,即使平價的浴室廁所排風扇,一樣到府服務。

 

生原家電公司在豐原發跡,至今70年歷史,早年以產製電扇為主,供銷全省各地,1972年開始以「ALASKA(阿拉斯加)」品牌積極開拓海外市場,隨後並與日本大廠技術合作,產製超靜音高效率的換氣扇及吸塵器,2009年起再推出「芬朵」品牌,屢獲國內外設計大獎及台灣精品獎,以時尚精品吊扇進軍國際市場。

彰化劍蘭家族轉種草莓 農會密集採驗建立無農藥安全口碑影/元宇宙市長曝!蔣萬安問虛擬分身誰帥...下場GG影/白沙屯媽粉紅超跑衝進來!停駕龍井分駐所民眾歡呼白沙屯媽有「雷達」 距20公尺遠神轎竟轉向280名萌孩蔣萬安問元宇宙蔣萬安誰帥下場GG 選總統答案讓本尊笑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