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如宜 / 報導
2020/ 07/ 16 09:34

影/競選影片涉抄襲下架 李眉蓁:1450背後打壓帶風向

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參選人李眉蓁今天一大早到大寮會社里公有市場拜票,針對競選影片「高雄mojito」,涉未經原作者授權而下架,她表示,對音樂創作者捲入政治紛擾感到抱歉,並抨擊「1450」躲到背後打壓工讀生和團隊,到底算什麼?

 

陳其邁競總發言人林智鴻表示,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競選影片涉嫌未經原作者授權情況下,私自改編並公開發送,以致下架一事,這是在羞辱高雄人,李眉蓁應向高雄市民道歉。

 

李眉蓁今早受訪時回應,有關影片的事情,原先目的是想要宣傳高雄,所以MV的背景都是在高雄拍的。因為這首歌的節奏輕快,讓人聽起來很舒服,所以團隊一開始就跟杰威爾公司接洽拍MV的部分,他們的聲明稿講得很清楚,從TikTok平台播出就沒有版權問題。

 

李眉蓁說,造成這麼大的風波,她對大家非常抱歉,也對音樂創作作者很抱歉,讓他們捲入政治紛擾,感謝杰威爾公司在聲明稿上說出當初的事實。

 

李眉蓁強調,現在的競選團隊許多都是年輕人,都是很正向的工讀生。「我李眉蓁被打壓,我ok,但工作人員遭受這樣的抹黑,1450躲到背後打壓我的工讀生、打壓我們的團隊,不知道躲在背後的1450你們到底算什麼?」杰威爾公司都沒有告她侵權,1450憑什麼妄加議論?躲在背後帶風向到底是要對社會造成多大影響?

 

金對國民黨在立法院杯葛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進場時發生推擠,民進黨立委范雲指控國民黨立委陳雪生涉嫌性騷擾。李眉蓁說,那請問民進黨立委,你們有對吳怡玎委員道歉嗎?

 

林智鴻質疑李眉蓁團隊當著江啟臣、朱立倫兩位前後任黨主席的面,對市民宣傳「選人不選黨」,簡直是當面羞辱自家黨主席。李眉蓁強硬回應:「請你們拿出證據來,我什麼時候有講?」

影/藍委秀AI生成影片問真假 陳建仁答錯反嗆立委做圈套影/319槍擊案20年 呂秀蓮拜訪立法院司法法制委會盼重辦另類藍白合!黃國昌同框侯友宜 大讚侯認真用心「需要幫忙 義不容辭」總統大選後私人LINE「被消失」? 侯友宜回應了影/總質詢之亂 陳玉珍譏立委非小學生需提醒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