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超文 / 報導
2020/ 07/ 14 17:46

桃機產業推動「搭機環島」升級版 林佳龍:樂觀其成

為了讓受到「邊境嚴管」政策影響的桃園機場相關產業可以活絡起來,交通部長林佳龍中午到桃園機場視察,林佳龍表示,行政院預計在7月底前推出紓困3.0,交通部除了目前的土地跟建物的租金減免外,還爭取將員工薪資補貼及營運虧損也納入,更會積極跨部會協調,推動業界提案的「搭機環島,翔見台灣」行程,交通部樂觀其成,機場產業的員工也當場握住部長的手陳情說,拜託幫幫我們。

 

國內經濟及旅遊逐漸恢復,許多旅遊景點更是出現報復性的人潮,但是桃園機場受到行政院「邊境風險嚴管、國內鬆綁」的政策影響,旅客人數始終無法恢復,林佳龍視察後,除慰勉工作人員務必落實防疫細節,在接受訪問時表示,這次的疫情可以說是天災,機場相關產業所受衝擊最大,因為航空業受到「邊境風險嚴管、國內鬆綁」國家政策的影響,所以交通部跟桃機公司規劃在7到9月間推動紓困3.0。行政院計劃在七月底前向立法院提出預算案,一旦提出就可動支,並回溯到從七月開始辦理。交通部一定要做機場相關產業的後盾,不管是土地跟建物的一些租金與權利金的減免、員工薪資的補貼,還有包括一些營運虧損,都有納入紓困3.0。

 

桃園機場近期重新開放國際旅客轉機服務,雖然機場的入出境旅客始終維持在約兩千人,但是林佳龍給予正面的肯定,林佳龍說,轉機服務可以保持桃園機場在全球航空服務競爭力,機場不能因為邊境管制而停擺,除了航空公司可因轉機旅客增加業績外,免稅商店及餐飲服務業者更有機會創造營收。

 

對於如何進一步活絡機場產業,林佳龍也特別向民眾推銷「桃機樂友會」機場一日遊體驗活動,民眾可以搭乘地勤巴士前往機坪觀看空側管制區作業及跑道巡禮,參觀主題候機室,享用機場貴賓室的精緻餐飲、完稅精品特賣,傍晚還到機場的觀景台賞機看夕陽,桃機產業發展協會更向部長提出的升級版的「搭機環島,翔見台灣」行程,讓民眾可以搭上飛機體驗,部長表示,樂觀其成,但升級版因為涉及班機起飛,必須跨部會協調,尤其必須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

 

桃機產業的員工也特別站在一起歡迎部長,一位員工更是握住部長的雙手向部長陳情,不停地說拜託拜託幫幫我們,部長也說,這半年來真的非常辛苦,在機場防疫的第一線要承受較大的風險,但大家士氣很高,就是為了要迎接疫情過後能夠代表國家服務。部長還是查機場整建工程、第三代自動通關設備,對於機場利用疫情期間超前部署提早進行整建工程給予肯定,桃機目前共有空側加陸側12項工程,目前有7項已完成,另外4項會在8月底完成,最後一項在11月也會完成,相關工程總預算約新台幣33億元。

影/洪申翰呼籲行政院修能源管理法 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影/全球人壽30周年 目標營運減碳4.2%影/經濟部攜手大立光 推出全球最快充電鋰電池材料影/正新自行車輪胎 永續材料使用年底達九成影/退休基金績效公布 全教總盼立委積極監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