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香珊 / 報導
2020/ 07/ 12 14:24

影/驚險!男尋秘境涉險渡溪困湍流 20人合力救

台南市陳姓男子今帶家人到南投縣竹山鎮小黃山風景區遊玩,期間一時興起竟冒險涉水想到河川對岸,因此受困湍急溪流中,進退不得也嚇得家人對外求援;當地消防分隊獲報後隨即到場,經1小時搶救才平安將陳帶上岸,身體無大礙。

 

據了解,63歲陳男聽聞竹山鎮小黃山風景區景色壯麗優美,想說是當地秘境,因此帶妻女前去遊憩,一家4口沿著溪床往上游走去,途中陳疑好奇對岸山壁石景,因此獨自涉水欲前往,未料越走越深,發覺不對想回頭已來不及,受困溪中。

 

南投縣消防局指出,今上午10時9分獲報竹山鎮小黃山風景區有民眾受困溪中沙洲,因水勢相當湍急,急需救援,當下隨即調遣竹山分隊,由小隊長鄭寬修率消防人員及義消共8車20人,攜帶各式救生裝備前往搶救。

 

消防人員表示,陳男受困在南雲大橋下清水溪上游1公里處,到場發現溪流湍急,而陳距岸邊約50米溪中,人員不敢貿然下水,分工救援,有人喊話安撫他,1組在下游設攔截點,另1組著救生衣在繩索確保及評估下涉水接近待救者。

 

歷經近1小時時間,終於在11時24分將陳平安救上岸,結束一場虛驚;消防局表示,溪流環境深淺不一,甚至潛藏暗流,民眾切勿隨便下水,以防發生危險,若真發生急難狀況應盡快通報警消協助,尋求專業援助,降低憾事發生機率。

 

當地居民則表示,竹山鎮南雲大橋下清水溪的小黃山風景區因陡峻山壁,景致壯麗,入秋後河床菅芒花遍開,芒花隨風搖曳,芒浪翻騰更顯壯闊蒼茫,可算是當地私房景點,吸引部分民眾上網搜索探訪,但當地水勢湍急,建議別下水。

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影/金門後車撞前車2車皆翻覆 女駕駛驚魂未定影/時隔一月!高雄毒蟲又遭同一警攔查 小動作沒用這下慘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