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宣翰 / 報導
2020/ 07/ 12 07:56

影/防空警報「嘸免驚」神人級語文天才報你知

萬安43號演習7月14日下午1點30分至2點時登場,台南市警六分局昨天邀請會多國語言日本人丸山雅貴先生,在有「六分局艾菲爾鐵塔」警報發放台前,以中、台、客、英、日、印尼與馬來文演譯本次的宣導重點事項,共同凝聚全民防衛意識。

 

這次演習全國同時統一實施30分鐘防情傳遞、防空警報,並運用「空中威脅告警系統」發布警訊演練,所有車輛、行人及燈火不實施管制,提醒民眾聽到警報聲或警訊時,勿驚慌,保持平日正常作息即可。

 

來自日本的丸山桑畢業於長榮大學翻譯系,也將繼續在翻譯研究所深造,也自學阿拉伯文、法文與西班牙文,分享「語言如同藝術,透過語言可以看到世界的魅力」,而也因為自己能講多國語,有機會認識許多異國朋友。

 

丸山雅貴說,未來有機會他希望能學習原住民阿美族語、賽德克語與排灣族語,呼籲大家不要忘記保存語言的重要性,也很高興這次能夠有機會擔任「萬安演習」多語宣導大使。

 

萬安演習宣導小組並前往安平工業區「媽媽咪亞南洋料理店」與「金澤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向外籍移工宣導相關事項,並準備越南、印尼文演習相關注意事項,宣導移工周知「防疫戴口罩、防空靠警報」,提醒移工聽到防空警報或接到警報系統警訊時,「嘸免驚」,演習中所有車輛、行人及燈火不實施管制,保持正常作息。

高雄三寶女騎士追撞小黃摔車 網酸:代替月亮懲罰司機樹林建材鐵皮工廠起火燒10棟 老闆娘:損失超過五千萬國民法官新制上路滿一年 司改會今指3點有待精進評估酒醉路倒延誤72分鐘就醫 家屬怒告消防員一中街出現安全帽竊潮 學生族破萬高價帽遭狂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