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星君 / 報導
2020/ 07/ 11 18:43

全中運吉祥物千人齊跳驕仔舞潘孟安笑說「我破壞畫面」

全中運在7月18到23日熱鬧登場,屏東縣政府迎接睽違24年再度舉辦全國運動競賽,今下午熱鬧舉辦全中運吉祥物歡樂嘉年華遊行,縣長潘孟安率領縣內表演團體一同參與,現場千人齊跳驕仔舞,炒熱氣氛,還有首度亮相「驕仔花車」超吸睛,不少民眾加入隊伍當中同樂,展現屏東人的向心力與熱情,為即將登場全中運掀起第一波高潮。

 

屏東縣長潘孟安今現場一起跳「驕仔舞」,潘孟安笑說,大家跳得很漂亮,他是第三次跳「很不好意思,我破壞畫面,我回去還要再練一下」,希望驕仔舞能成為全民運動,不是只有運動賽事舉辦,而是全民參與,當做全民運動健康操,歌詞很激勵、熱血,要多運動「不要向我一樣,上氣不接下氣」。

 

潘孟安說,為迎接全中運,縣府團隊總動員,場地、接駁、住宿、補給、救護等細心規畫,18項運動競賽比照國際賽事規格,在屏東市至恆春半島13鄉鎮19處競賽場館舉行,讓來自全國各地的優秀選手們能好好發揮,全力以赴參與運動賽事,爭取更佳成績,同時邀請全國民眾一起到屏東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全中運吉祥物歡樂嘉年華活動,遊行隊伍在縣立體育館前廣場集結,從勝利路出發,10隻驕仔組成勇士聯盟,還包含吉祥物梯隊、國內知名表演梯隊、宗教陣頭梯隊、藝文梯隊、客家梯隊、原住民梯隊、農漁業梯隊、環保梯隊等,近30組縣內優秀表演團體共襄盛舉。

 

今天下午遊行約4.3公里,途中有驕仔舞快閃,不少民眾加入隊伍,今首次亮相「驕仔花車」有濃濃屏東味,車頭的驕仔活潑俏皮,車身上裝載著屏東引以為傲特色農產品,有鳳梨、紅豆、香蕉、蓮霧、可可果。遊行過程有表演團隊助陣,展開雙翅飛翔意象,讓大家看到屏東對各項運動重視,重現屏東「體育大縣」榮光。

和平島公園嬌客小環頸鴴現蹤下蛋 島工守護盼大寶四代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