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長鼎 / 報導
2020/ 07/ 11 16:24

影/永和工地施工導致路面塌陷 公所安排51人暫住旅館

新北市消防局今天上午10時40分獲報,永和區新生街一處建築工地疑似工地地基連續壁未建造完成,疑因自來水管線漏水,導致馬路下方泥沙往工地方向宣洩,致巷道路面大面積崩塌,並導致瓦斯管線斷裂,造成瓦斯外漏,消防局緊急調派水車佈水線防護及加強通風,並疏散住戶、劃定警戒區。新北市工務局為防止繼續塌陷,己由承包商以預拌混凝土進行灌漿來鞏固地基。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今天下午也到現了解最新狀況,他表示,目前還在了解工地連續壁破洞的原因, 到底是施工所造成還是內外差所造成,瓦斯和自來水外漏已搶修完畢,目前仍在持續搶修地面塌陷等其他部分。

 

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目前主要疏散永和區文化路113巷24至36號共6棟30戶65人,預防性疏散10棟50戶38人,總計全部疏散80戶103人,其中有51人於永大區公所協助安置在永和青獅大飯店等兩個地點。

 

新北市工務局長詹榮鋒說,該處工地已開挖到地下約4.5公尺處,在擋土連續壁的端板接縫處有滲漏水,因工地外側是沙質土層,才會滲漏到工地內,造成路面塌陷,疑似是此次事發的主要原因,但仍有待土木技師公會進一步鑑定確認。

 

上溪里長賴碧鑾表示,今天早上10時30分至11時左右,不斷有里民跟他反映,好好的路面突然龜裂還越來越嚴重,後來他從11時開始廣播,消防隊也已經到場,起初只是單純提醒,後來發現越來越嚴重,趕緊配合指令疏離民眾。

 

「出門看到馬路塌陷的瞬間想到高雄氣爆!」一位行動不便居民的住戶表示,早上10時30分的時候他才剛睡醒,原本以為聽到流水聲,可是仔細聽才發現是沙沙聲,後來兒子大喊:「媽媽快逃,馬路下陷了!」,他回憶當時的狀況仍驚魂未定,很怕發生跟高雄氣爆一樣的事情,她丈夫現在回家去地下室檢查,他告訴兒子媳婦帶小孩回娘家比較安全,自己很怕晚上會不會發生事情,正在考慮先去住別的地方。

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影/金門後車撞前車2車皆翻覆 女駕駛驚魂未定影/時隔一月!高雄毒蟲又遭同一警攔查 小動作沒用這下慘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