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凱竣 / 報導
2020/ 07/ 07 12:49

影/馬稱港國安法與台國安五法不遑多讓 游錫堃斥:荒謬

港版國安法在6月底火速通過,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受訪時評論「我們蔡政府對台灣的國安法也不遑多讓」,引發各界討論。立法院長游錫堃7日接受廣播節目訪問,直呼兩聲荒謬,也說馬英九應該多了解國際情勢,並稱中國現在與全球各國為敵,台灣五法是保障國人安全,不讓台灣變成香港,直言馬英九講這樣是不對的。

 

近來廢考監議題在立法院吵得沸沸揚揚,連國民黨也喊話應修憲廢除考監兩院。游錫堃呼籲國民黨,修憲必須藍綠兩黨配合才能闖關成功,也罕見稱讚藍營中生代立委像林為洲、蔣萬安所帶領的黨團,能讓國民黨振衰起敝。

影/自嘲年長者支持度低 柯文哲呼籲解決數位落差影/主席來演舞台劇!柯文哲:答應就後悔到現在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影/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