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凱勗 潘姣琪 / 報導
2020/ 07/ 06 14:50

影/6隻搜救犬光榮通過MRT認證 徐國勇親自授階

搜救犬隊國際任務測驗MRT(Mission Readiness Test)被視為搜救犬認證的最高殿堂,是全世界搜救隊伍積極參與的認證活動,內政部長徐國勇今(6)日為6隻通過MRT認證的搜救犬授階,其中,「鐵雄」通過複試,授予2線1星,其他5隻搜救犬授予1線4星,其中由新北市消防局領犬員凌國智所領導的Beta,換算成績下來則為第一名。

 

李俊昇表示第二次複試的認證,壓力比之前更大,因為只要失誤兩次,就沒有辦法取得證照,而鐵雄當時測驗,因為身體狀況不佳外加隧道考場的風向比較亂,因此只搜到一個待救者,所幸最後還是順利過關,李俊昇笑說他幫鐵雄打95分。

 

凌國治的夥伴Beta今年7歲,屆臨退休年紀,凌國治表示他多少會捨不得,但因為比利時狼犬需要注意的眉角比較多,希望有機會他能夠自己領養。

 

剛進入新家庭的Shin看起來十分開心,領養人呂介夫表示剛領養的時候比較有規矩,現在慢慢變得比較調皮,因為想引起主人的注意,Shin的領犬員詹天文表示,雖然送走牠很不捨,但對狗狗而言是件好事,畢竟在單位中就像當兵,現在被認養後,就可以好好過退休生活了。

兒子要買電腦設備急匯38萬 警一查竟是AI深偽技術假冒高雄女半夜駕車撞分隔島烏龜翻 影像曝光自曝肇事原因影/與死神拔河 中和警跪地CPR 救回街頭昏倒男子恐怖影像 高雄婦駕車如打保齡球 衝倒19輛機車釀6傷高雄今夜連2起衝撞車禍 轎車閃臨停起步車失控撞8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