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國樑 / 報導
2020/ 07/ 02 13:05

大溪國中唐寶寶熱愛舞蹈 全國賽耀眼畢業獲市長獎

桃園市立大溪國中應屆畢業生「唐寶寶」林哲立個性開朗有愛心,國小受黃傑老師啟蒙和父母親支持愛上舞蹈,2018年還以印度舞蹈拿下全國心智障礙者才藝大賽北區冠軍、全國大賽第2名,多方面優秀的表現讓他今年畢業獲市長獎,升上高中後想繼續學街舞,多交朋友分享歡樂。大溪國中校長陳雅玲肯定哲立人緣好,帶給大家正能量,是學習的榜樣。

 

林哲立小學四年級透過其他唐寶寶的家長介紹,從大溪到八德跟黃傑老師學舞,黃老師不但教學經驗豐富而且有愛心,引導哲立進入舞蹈殿堂,也讓哲立窺見舞蹈的世界有探索不完的驚喜。他說每天花至少1小時練舞,從不喊累,尤其是練習「巴霍巴利王」印度舞蹈,不只讓他感受華麗、磅礡氣勢,更從中找到自信,也養成難得的好脾氣為他贏得人緣。陳雅玲校長第一次看他表演,被充滿自信、毅力的肢體與眼神感動。

 

林哲立的父親林進賢是知名企業行銷總監,「感謝老天爺把哲立這孩子給我」,他表示哲立改變他的人生,有機會省思,為什麼以前的生活會讓他覺得驕傲,生下一個唐寶寶卻害怕被人知道?「原來,以前的我一直活在別人的眼光當中」,林進賢覺得哲立出生前他的人生好像是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哲立出生後他想通了,失敗成功、成功失敗其實都是虛榮心作祟。

 

林進賢不諱言,以前最喜歡在臉書PO又買了哪一款重型機車、美食、出國旅遊,生下唐寶寶竟然不敢PO孩子的照片,因為不值得炫耀,甚至怕被人知道。不過他慶幸自己是充滿正能量的人,「有唐寶寶的孩子會被笑、被瞧不起嗎?」他頓悟人生問心無愧,就不該被異樣的眼光傷害,哲立的學習過程,更讓他覺得父子是最快樂的人生勝利組。

 

暑假過後,林哲立要升上高中,雖然學校沒有舞蹈班,但是他知道自己還是會繼續學舞,除了磨練印度舞蹈還要開始學街舞,認識更多的朋友,家人都支持他的決定。林進賢指出,桃園市唐氏症家長協會目前只有70位會員,但是桃園市「唐寶寶」約3000人,他希望更多的家長加入他們,讓唐氏症的學生能獲得更多資源,大家一起分擔、分享,減輕重擔的同時能量就加倍。

影/7月赴日回訪「翡翠騎士」 建中樂旗隊募款盼挺國民外交影/教團指大漢董事會疑掏空校產 呼籲政府保障學生受教權影/潘文忠肯定鄭英耀能力 期許台灣教育持續進步基隆文化中心前鋪草皮展場兼通道 謝國樑開箱火箭特展企業家捐聯合數位版帳號推動數位閱讀 埔心國中母校師生都受惠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