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永明 / 報導
2020/ 06/ 06 18:14

海中奇觀水柱龍捲風!嘉義縣東石鄉外海漁民目擊全記錄

嘉義地區今天天氣不穩定,嘉義縣東石鄉外海下午出現罕見的海中奇觀,水柱龍捲風,漁民陳峻出海遇上奇景,立即拿手機全程記錄,持續20分鐘的水柱龍捲風,所幸來得快、去得快,未造成災情。

 

陳峻說,過中午不久,在東石外海,靠近外傘頂洲海域,突然出現水柱龍捲風,不停地止旋轉吸水,快速移動,遠遠可以看到,他拿手機全程記錄,貼臉書,網友看了紛紛按讚。

 

嘉義氣象站說,今天太平洋高壓減弱,加上西南風,造成不穩定天氣,劇烈天候變化,水龍捲易在夏天劇烈天氣產生,它是一種偶爾出現在溫暖水面上空的龍捲風。

 

實質上這是一種渦旋,空氣繞龍捲的軸快速旋轉。受龍捲中心氣壓極度減小的吸引,水流被吸入渦旋的底部,並隨即變為繞軸心向上的渦流。要是有上旋式的陸龍捲向海面移動,行進的過程中也會形成水龍捲。

 

水龍捲俗稱龍吸水或龍吊水等,是偶爾出現在溫暖水面上空的龍捲風,它的上端與雷雨雲相接,下端直接延伸到水面,一邊旋轉,一邊移動。飽含水氣快速旋轉的氣柱狀水龍捲,危險程度不亞於龍捲風,內部風速可超過每小時200公里,國外有水龍捲災變,讓人害怕。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