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凱竣 顏凱勗 / 報導
2020/ 06/ 05 13:00

影/華航遭誤認陸籍航空!綠委將提案正名 藍憂影響航權

華航又遭誤認陸籍航空公司!美國媒體Bloomberg日前報導美國將禁止陸籍航班入境美國,新聞圖片卻放上華航的班機照,讓台灣網友傻眼,提醒Bloomberg誤植照片。事情傳回台灣,交通部表示,最快今年9月,將會設計出具有「台灣意象」的塗裝,並陸續噴裝在華航班機上。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表示,現在華航叫「China Airlines」,沒人搞得清楚這是台灣的航空,還是中國籍的航空,必須透過正名才能解決問題,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則認為,其他國家會誤認,其實是其他國家的問題。他也提醒台灣意象塗裝上線後,有可能會影響到華航的航權、航班以及相關權益,更有可能因小失大,交通部應該要三思。

 

至於華航正名何時討論,立法院長游錫堃4日透露,民進黨團最快將在16日加開臨時會,屆時將會一併處理華航正名、護照正名。邱顯智表示,這次的臨時會希望能再召開黨團協商,討論正名問題。洪孟楷則痛批,民進黨在疫情趨緩正要振興時,真的不要再政治意識形態操作,他也舉例司法改革、警械使用條例、保護員警的權益都能提案,民進黨團卻強推華航正名,這真的是國人最關注的事情嗎?

影/自嘲年長者支持度低 柯文哲呼籲解決數位落差影/主席來演舞台劇!柯文哲:答應就後悔到現在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影/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