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慧瑛 / 報導
2020/ 06/ 04 16:14

國際化看得見!立委視察高雄雙語教育

高雄市鹽埕區忠孝國小是雙語特色學校,全校13個班,每周有一堂中師與外師協同教學的英文課,深受學生喜愛。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委員今天下午到忠孝國小,進班級看授課情況,學生在課堂上學習興致高昂,立委對高雄推動雙語教育的用心,豎起大拇指稱讚。

 

副市長葉匡時、教育局長吳榕峯接待立委林奕華、鄭正鈐、吳怡玎、溫玉霞等人,吳提到高雄市推動校園雙機(冷氣機、空氣清淨機)、雙語教育成果,隨後進到班級看上課情況。

 

教育部政務次長蔡清華等人也陪同視察,蔡是高雄人,是前市長陳菊時期的高雄市教育局長,葉匡時對蔡打趣說到「拜託一下,周六別去投票」,蔡沒做回應。

 

林奕華等人今天午餐吃便當時,高雄市長韓國瑜有趕到場致意,林奕華、鄭正鈐等人為韓市長打氣。韓市政行程忙碌,沒有一起吃便當,致意後,馬不停蹄轉往下一個市政行程。

 

忠孝國小校長楊頌平說,該校是雙語特色學校,雙語教育推動1年多來,成效明顯,學生喜歡和外師互動,也勇敢開口說英文,學習英語風氣提升了。

影/水電不能處風險中 盧秀燕:國家要保證穩定供應崑山科大59年校慶 師生創立OLaLa咖啡實習店熱鬧開幕竹北勝利國中全校落成 有望緩解竹縣國中就學壓力彰化200公分高文昌筆亮相 考生祈福求「高」中第一志願影/7月赴日回訪「翡翠騎士」 建中樂旗隊募款盼挺國民外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