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06/ 03 16:16

影/投票所外無法禁攝錄 檢方:有壓力就報案絕不寬貸

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本周六投票,高雄地檢署及橋頭地檢署今天聯手公開說明投開票所內、外的違法行為處理原則。針對「監票」問題,因投票所外的範圍無法禁止民眾不帶、不使用手機等做攝錄舉動,檢方強調,有妨害擾亂投票等行為絕不寬貸;至於第一時間如何界定違法?檢方籲民眾心理感受壓力就報案。

 

兩地檢署記者會後再重申執法立場,「在投票所30公尺外刻意對選民拍照、攝影,如已妨害民眾投票,可能會構成刑法147條,檢警會積極處理!若民眾感覺到投票秩序被妨害,也可報警。」

76歲老慣竊三峽香鋪店偷2萬 警追45分鐘攔逮送辦兒子要買電腦設備急匯38萬 警一查竟是AI深偽技術假冒高雄女半夜駕車撞分隔島烏龜翻 影像曝光自曝肇事原因影/與死神拔河 中和警跪地CPR 救回街頭昏倒男子恐怖影像 高雄婦駕車如打保齡球 衝倒19輛機車釀6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