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香珊 / 報導
2020/ 06/ 01 10:50

影/防疫旅遊第一槍 中部旅行業包10車環島自救

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我國旅宿業營收雪崩9成,隨疫情趨緩,政府陸續祭出振興或紓困方案,國內觀光解封在即,中部多家遊覽車和旅行社業者串連自行吸收車資成本,一次出動10車「包車自救」辦環島振興旅遊,開出防疫旅遊第一槍。

 

彰化旺泉旅行社指出,疫情重傷國內觀光,遊覽車、飯店、商家、觀光工廠等旅宿產業營收銳減達9成,甚至出現倒閉潮,沒倒的業者就是咬牙苦撐,如今疫情趨緩,衛福部長陳時中也下鄉行銷國旅,但國人對團體旅遊的信心似乎還是不足。

 

旅行社業者黃瑄渝說,政府在疫情期間雖對國內觀光已很幫忙,但旅遊業已禁不起長時間防疫鎖國折騰,業者得自立自強,因此串多家遊覽車和旅行社「自救」辦3天2夜「環島振興旅遊」,希望提振民眾對國旅信心,也復甦旅宿業景氣。

 

「上車前一樣先量體溫、消毒雙手。」10輛遊覽車在南投休息站停車區大陣仗一字排開,從中彰投等地逾280名遊客陸續到場魚貫上車,每個人對國旅防疫都很有信心,神情輕鬆,直呼「沒問題」,更大喊「賺到了!」

 

黃表示,從南投往南行到花東,再從北部折返回中部的3天2夜環島行程原價至少5000元,但為提振國人旅遊信心,針對首波防疫旅由祭出每人3300元,遊覽車資、吃住升級等成本全由合辦的業者們自行吸收,就是盼帶動國內觀光景氣。

 

邱姓遊覽車司機則說,疫情害他從過年後到現在,1趟生意都沒有,當司機10多年,沒那麼慘過,好不容易疫情趨緩可望復甦,所以參與出力,通常出車1天加上乘客保險費等成本上看1萬4000元,這3天就當贊助,也盼國人對國旅有信心。

 

另,旺泉旅行社提到,疫情雖趨緩,但國內旅宿也者也都會配合響應政府防疫旅遊政策,除車輛全面消毒,上車量體溫、消毒雙手及實名登記外,本來每車能坐40人,也減少至20至25人,降低群聚密度,以符合防疫出遊標準。

 

但多數遊覽車和旅行社業者也表示,希望防疫旅遊推行一陣子後,政府也能視情況盡快調整防疫規定,盡早開放可以滿車出遊,不然一輛車僅能載一半的人,支出成本大增,轉嫁給乘客或由業者支應都是沉重負擔。

影/凌晨強震谷關又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暫無法開放「科技沙崙世界台灣」開幕 陳建仁用牛頓的話來比喻他和政府影/基隆基金一路爆水管 今晚起停水8小時逾2千戶沒水影/周五雨最大!兩波鋒面接力 中南部是熱區影/「不倒翁船」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