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俊宏 / 報導
2020/ 05/ 31 15:14

影/歌仔戲圖書館成立 素人展現上課成果

台北市歌仔戲推廣協會理事長陳亞蘭今天為在龍山文創基地成立的歌仔戲圖書館站台,開幕儀式中特別請兩位只上過四次課的歌仔戲素人展現他們的學習成果,呼籲台灣歌仔戲迷也能共襄盛舉推廣歌仔戲文化。

 

兩位歌仔戲素人一上台略顯緊張,但是一進入歌仔戲劇情與音樂節奏中,儀態與歌聲不自覺有模有樣比畫起來。陳亞蘭表示,這兩位素人是楊麗花的戲迷,經過陳派的訓練,有這樣的成績證明一般民眾只要有心,也能學好歌仔戲,現在成立圖書館是在地經營歌仔戲文化,也會陸續推出各項文創設計,將觸角延伸到國外。

影/基隆基金一路爆水管 今晚起停水8小時逾2千戶沒水影/周五雨最大!兩波鋒面接力 中南部是熱區影/「不倒翁船」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好想給牠們撐傘...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