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裕珍 / 報導
2020/ 05/ 14 12:06

率全國之先完成總質詢 桃園市議會定期會今閉幕

桃園市議會第2屆第3次定期會今天閉會,成為全台第一個完成定期會的縣市議會,議長邱奕勝、市長鄭文燦都感謝議會、市府等單位人員落實並配合各項防疫工作,讓定期會可以順利落幕,閉幕後也按往例在地下室餐廳進行閉幕餐會,餐會座位安排「順時中」,一桌最多坐8人,雖然縮小規模,一樣能開心聚餐交流。

 

桃園市議會考量疫情,第2屆第3次定期會已先從3月6日開始,會期70天,歷經各局處工作報告、市政總質詢等,今天閉幕,由於逢新冠肺炎防疫期間,出入人員一律量額溫、消毒雙手才能進議事堂,議場內也增加桌椅,拉大官員座位間隔,此次市政總質詢,也不少議員改採視訊、書面或縮短質詢時間因應,以避免群聚風險,都創下議會歷屆以來的創舉。

 

議長邱奕勝說,今天是市議會定期大會閉幕式,非常謝謝議員踴躍出席,也感謝所有議員、市府團隊、醫療團隊、防疫人員的欣勞,落實相關防疫規範並盡到管理的責任,另特別感謝市長鄭文燦率領的市府團隊,認真處理桃園各項防疫工作,非常辛苦,也做得成功。

 

邱也強調,桃園市議會成為今年第一個圓滿完成定期會的議會,沒有因為疫情而影響議政的進行,他也希望隨著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逐漸趨緩,期許民生及產業都能逐步恢復正常運作,請市府團隊儘速評估防疫及安全條件後,開放各據點讓社團活動逐步恢復運作、加強紓困措施方案的效率及便利性。

 

市長鄭文燦也說,謝謝桃園市議會在議長領導下,在防疫期間做了最好示範議員都支持各種防疫對策,桃園也守住國家第一線,雖然疫情尚未完全結束,市府會針對疫情期間,議會提出的每一項防疫、經濟紓困等建議會好好研究、採納,幫助各產業度過疫情難關。

獨/89年前地震千人亡 聯翔董事長曝父離世前的傷痛影/2024澎湖花火節試放 逾3千人共賞璀璨煙火秀陳凱凌等遭起訴 南市綠議員痛斥「貪官讓綠電變黑電」神像整容學問多!北港集雅軒大神偶用這種毛髮更換鬍鬚苦楝樹防蟲效果比樟樹好 4國小生實驗獲彰化科展第一名
討論區